北歐櫥窗

職人木作工藝 舒適觸手可及

Maruni Hiroshima 廣島椅

Hiroshima Chair Story 深澤直人直覺式設計

NAOTO
FUKASAWA

我真心認為,在我的設計師生涯中,廣島椅將成為足以紀念的代表作

#不忘初衷的本源精神
在討論「廣島椅」有多好坐之前,先來聽聽 Maruni 誕生的傳奇故事吧。
1928 年 Maruni 成立於日本廣島,「昭和曲木工廠」為品牌的前身,在當時是專門量產曲木家具的工廠。二戰期間因作戰失利,暫緩了工廠木工產線,被國家徵召製作戰鬥機部件,卻使 Maruni 更加練就精進的木工技術。在戰後資源匱乏的環境之下浴火重生,從此立足於日本木工家具界的高峰。深澤直人希望 Maruni 永遠不要忘記品牌本源精神與歷史,於是將系列作取名為 「Hiroshima 廣島」。

#工藝品工業化
為了打造出深澤直人完美要求的細膩弧形曲線,Maruni 使用五維面精密車工,科技結合工藝使切割達到更精密的準確度,確保每張座椅維持一貫高品質標準。在木料揀選、榫接、打磨、塗裝等關鍵步驟,則由經驗老到的木匠手工製成,為木作保留了溫潤舒適的手感。

#Apple 總部欽點使用
深澤直人延續了過往強調使用者直覺,「Without Thought」無意識的直覺式設計風格。透過曲木與榫接工藝,廣島椅還原了木料的純粹與靈魂,令人不禁想傾身倚靠,透過掌心和指尖實際接觸,與手感契合的絲滑細膩。打造如人體延伸般的舒適感,乘坐間飄散淡淡的木質香氣,一不小心便深陷幸福美好的能量場。

此系列深受蘋果總部青睞,Apple Park 內 4000 席員工用餐區、與訪客中心都使用了 Maruni 廣島椅。極致精密的計算、符合人體的傾斜椅背,與 Apple 品牌理念不謀而合,從視覺到乘坐體驗更貼近理想舒適的想像。

It's All About Details 舒適從何而來

Hiro-
shima
  • 椅背

    符合人體背部的傾斜角度,坐下瞬間身心獲得舒展,五維度精密軸承車工,科技結合工藝使切割達到更精密的準確度,完美雕刻出細膩弧形曲面。

  • 扶手

    柔潤絲滑的曲線,與人體手部契合,由椅背延伸至扶手,給予全然的輕柔包覆,乘坐間令人不禁想觸摸,感受日本設計中「溫柔感」的手作溫度。

  • 座面

    極致舒適的秘密,精密計算加寬大 56 公分淺淺微笑般的座面,與契合所有身形體態的座椅高度,隨著身體坐姿變換,仍能維持完美舒適乘坐狀態。

  • 木紋

    精選天然實木材切製成,原始而獨一無二的木質紋理與木節,勾勒出溫潤舒適的沉靜氛圍。表層經由多道特殊漆塗刷形成保護層,更是絕佳耐用好清理。

  • 卡榫

    橫向縱向精準將木件緊密結合的榫接工藝,是最能考驗木作精良度的技法,不僅外觀優美,穩固的結構體,成為亙古而恆久的經典傳承。

Choose Your #Hiroshima Chair 經典廣島椅系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