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台灣真實生活,找尋一張單椅的美好故事, 或許是有點像自己、當乘坐時感到安心····· 一起欣賞找到心目中單椅的他們, 感受彼此間最微妙的互動關係。

一人

一椅

讓生活變得更美好的單椅故事

THEIR CHAIR STORIES

一人一椅

01

陪你放鬆喝一杯咖啡

Mojo Coffee / 陳俞嘉
  • Q1
    請您簡單10秒介紹自己。

    我人生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做咖啡,簡而言之就是一個咖啡工作者、咖啡職人,提供舒服的咖啡環境給客人。

  • Q2
    談談您喜愛這張Jasper Morrison的Tube Stackable原因,為什麼?

    為了咖啡館的頻繁使用,我在意椅子結構是否穩定、可以堆疊,所以從機能的角度,請MOT的朋友幫我推薦適合的椅子,很實用。

  • Q3
    一開始將這張Tube Stackable放在什麼地方,隨著時間有甚麼不同的用途或改變嗎?

    這張椅子主要也是唯一的目的,那就是提供舒適的座位。所以只需做好它的工作就好了,也會一直都在咖啡館座位區。

  • Q4
    在您眼中,這張Tube Stackable在您的咖啡館,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空間、對生活有了什麼不同的變化?

    一家咖啡店除了杯子,最多的就是椅子了,它與客人接觸時間最長,直接地與客人互動、提供與人契合的感受。

  • Q5
    請分享提升自己鑑賞「椅子」的一些方法。

    機能性最重要,這次挑選新椅,除了實用,椅腳與椅背的顏色,都要能融入、搭配原本的室內風格。

  • Q6
    您會希望,您身邊的人一看到「椅子」,馬上就聯想到您本人嗎?為什麼呢?

    應該很難吧,哈,因為我是咖啡人,椅子在我的領域是很隱藏的工具,直到坐下來之前,都還無法體會它好在哪裡。

  • Q7
    請給購買第一次購買「椅子」的人一些建議。

    千萬不要買復刻品!這是我唯一的頓悟,哈哈。復刻品其實也不便宜,而且終究不耐用,容易老化損壞,不要以CP值去衡量。

  • Q8
    還有什麼想要購入的「椅子」嗎?

    目前還沒有耶,哈哈,除非以後又有什麼東西壞掉了吧。

Mojo Coffee負責人陳俞嘉,原本學的是工業工程,因為想研究精品咖啡,找尋另一種生活的可能性,一頭栽進咖啡世界,轉眼已是15年資歷的咖啡人;他從自學各種咖啡專業知識開始,也到國外咖啡產地,與當地農民學習,再研究烘豆、沖煮技術,於2004年創立第一家Mojo咖啡,目前位於台中的三家分店皆各有特色,提供不同都會氛圍的展演、閱讀與現場音樂表演,「提供舒適放鬆的空間,給客人一杯好咖啡」,是陳俞嘉15年來不變的堅持。

02

細節藏於減法設計中

MOT TIMES 主編 / 廖淑鳳
  • Q1
    請您簡單10秒介紹自己。

    設計網站MOT TIMES主編,在設計媒體工作多年,曾短暫叛逃編輯工作擔任文創園區公關後現在又再度回到媒體。

  • Q2
    談談您喜愛Hiroshima的原因,為什麼?

    一直以來很欣賞日本設計師深澤直人「直覺式」的思考,設計中帶著簡潔、對細節一絲不苟的精神,Hiroshima是深澤直人設計中不可不提的設計之一,更革新了Maruni品牌的精神與定位。從椅背到扶手的線條相當細緻,榫接處相當流暢,而坐在上面其實還蠻舒適的。

  • Q3
    一開始將Hiroshima放在什麼地方,隨著時間有甚麼不同的用途或改變嗎?

    一開始是將Hiroshima放在書房,但脊椎已經歪很久,不適合久坐,雖然極不願意還是買了Herman Miller的工學椅,於是就把它搬到化妝桌,但有了Y Chair以後又調整到客廳,另一半很愛變擺設,所以常常會隨心情變換。

  • Q4
    Hiroshima在你的設定的擺放地方(如家中或辦公室),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空間、對生活有了什麼不同的變化?

    一開始我最想要將Hiroshima設定成餐廳椅,但我家實在很小放不下餐桌或中島,只好放棄。Hiroshima的線條弧度很美,即便放在一個角落欣賞也行。有時候沙發被占據時,坐在Hiroshima上,腳放在另一張e15的Backenzahn臼齒小木桌上倒也挺開心的。

  • Q5
    請分享提升自己鑑賞「椅子」的一些方法。

    編輯工作其實常接觸各式各樣的設計,自然相對的也容易接觸各類型新品,多看國內外的各種設計雜誌、網站或達人介紹,除了鑑賞椅子之外,還可以得知許多背後的小故事,當然,MOT TIMES或北歐櫥窗上就有很多相關報導(笑)。

  • Q6
    您會希望,您身邊的人一看到「椅子」,馬上就聯想到您本人嗎?為什麼呢?

    不會吧!因為重點還是在作品本身,而且我喜好多元,不想只被日本或北歐設計侷限,但也許看到美好的設計品就聯想到我,對編輯來說可能值得高興,畢竟還是要有說服力嘛。

  • Q7
    請給購買第一次購買「椅子」的人一些建議。

    每個人一定都有自己的夢幻單品清單,想要的很多,往往現實總是殘酷(笑)。除了要考量家中的風格之外,如果空間有限,又必須結合實際使用的需求,最好還是現場試座,因為有些好看的設計並不好坐,不過有時候買了一張很美的設計椅,擺著也開心。

  • Q8
    還有什麼想要購入的「椅子」嗎?

    想買的很多,例如Finn Juhl 的Pelican Chair「鵜鶘椅」、或是Hans J. Wegner.的ch07 shell chair,但家裡實在放不下那麼多呀。

廖淑鳳
想從事新聞記者,卻誤打誤撞成為中文人,但也自此與文字工作者脫離不了關係,生活總不脫離著設計、建築、藝術等等一切美好事物。身分曾遊走於雜誌編輯、品牌經營、文創園區公關,目前於MOT TIMES擔任主編,繼續為設計迷持續挖掘好設計。

03

Flux Chair 喚醒青春時的熱血

診所醫師 / 周君怡 & 李至偉
  • Q1
    請您們簡單10秒介紹自己。

    周君怡&李至偉,多年好友。大學同學,一起當兵、實習,分別專攻家醫科和皮膚科。

  • Q2
    談談您喜愛這張「Flux Chair」的原因,為什麼?

    出遊時方便攜帶,也很上鏡。Flux Chair的風格簡單、優雅,又有休閒感。像是鬱金香花瓣的線條跟山水風景搭起來很好看。

  • Q3
    一開始將這張「椅子」放在什麼地方,隨著時間有甚麼不同的用途或改變嗎?

    李至偉:一開始他(周君怡)把Flux Chair作為慶祝我診所開業送的禮物,後來我們覺得中年不該忘記青春時的瘋狂,計畫從工作中出逃,帶著桌椅跟器具,選個風景美的地方煮咖啡、看海,就想到了便於攜帶的Flux Chair,還加購了同系列的桌子。現在Flux Chair已經是我們出遊的必備品,計畫帶著它遊遍台灣。

  • Q4
    在您眼中,這張「椅子」在你的設定的擺放地方(如家中或辦公室),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空間、對生活有了什麼不同的變化?

    周君怡:一開始只是瘋狂的計畫,實際執行後,真的充滿樂趣,不知不覺會想著下次要去哪裡玩,要帶Flux Chair去哪,即使後來沒辦法常常相約,各自出去玩的時候也一定會帶上它。

  • Q5
    請分享提升自己鑑賞「椅子」的一些方法。

    周君怡:因為是希望出遊時使用,一定要便於攜帶,材質很重要,然後還有造型跟色彩。我們找了很多,但只有Flux Chair最典雅且色彩活潑,連椅身的線條簡單優雅。

  • Q6
    您會希望,您身邊的人一看到「椅子」,馬上就聯想到您本人嗎?為什麼呢?

    周君怡:我們的小孩一看到Flux Chair就想到我們,對我們來說,Flux Chair像是一種精神,讓我們想起青春時的瘋狂,想看流星雨就立刻出門追星的那種行動力。

  • Q7
    請給購買第一次購買「椅子」的人一些建議。

    家裡使用的單椅,因為每一張都用很久,事前要謹慎思考。如果家裡有小孩也要考量到小孩們的使用習慣。

  • Q8
    還有什麼想要購入的「椅子」嗎?

    最近我們看到一款可摺疊及移動的浴缸,感覺來場戶外的泡澡也挺瘋狂的啊!

周君怡 & 李至偉,醫師是他們的工作,卻不代表他們生活的全部。兩人是有著多年深厚情誼的朋友,青春的記憶與精神是即使年長了、成家立業了,也不曾忘記的。他們樂於分享,還有著實踐瘋狂計畫的行動力,希望未來能有機會辦一場更瘋狂的Flux Chair快閃計畫。

04

蝴蝶凳,空間最完美的留白

隱身台中的重度設計愛好者 / 麥克雞塊
  • Q1
    請您簡單10秒介紹自己。

    家具設計的喜好者。

  • Q2
    談談您喜愛Butterfly Stool的原因,為什麼?

    一直很喜歡柳宗理,而Butterfly stool在柳宗理的設計生涯中,不只占了一個比較特別的位置,也是讓柳宗理、甚至是日本現代設計開始在世界嶄露頭角的作品。

  • Q3
    將Butterfly Stool放在什麼地方呢?

    Butterfly Stool可說是日本設計在曲木技術上的突破,所以我將它與Eames的屏風放在一起,另外,也因為Pierre跟柳宗理的師生關係,我把LC1放旁邊,這大概可以說是家具愛好者的一點趣味吧(笑)。

  • Q4
    在您眼中,Butterfly Stool在空間中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

    我非常喜歡凳子,因為對空間的干涉最低,搭配性很高。但我其實沒怎麼用Butterfly Stool,我常常覺得大家對家具的要求是不是太多了?有時候其實只要擺得好看,就夠了吧,何必想太多呢。

  • Q5
    請分享提升自己居家空間的一些方法。

    自己的住家,就要任性一點,去創造一個自己會使用的空間,然後試著想像未來的生活,多push自己一點,往那個方向走。

  • Q6
    您會希望,您身邊的人一看到「椅子」,馬上就聯想到您本人嗎?為什麼呢?

    不會,這太奇怪了。

  • Q7
    請給第一次購買「設計椅」的人一些建議。

    織田憲嗣曾說過,絕對不要買一樣不能為你服務25年以上的東西。因此在可以負擔的情況下,買一樣真正的好東西,然後好好的享受它吧!

  • Q8
    還有想要購入的椅子嗎?

    其實我現在已經沒有dream list了,家中比利時建築師Vincent van Duysen與B&B Italia合作設計的單椅或許勉強稱得上,因為找到它的時候,這張椅子已經停產許久,不是花錢就買得到的。同樣也是Vincent van Duysen設計,VVD系列的Day Bed,則是我近期比較想購入的,另外, 因為想想看看Barber & Osgerby這兩位設計師的設計手法,因此也有在考慮英國品牌Estabilished & sons的De La Warr Pavilion單椅。

不務正業的中年大叔/網路知名設計部落客/資深設計家具收藏家,這些都是麥克雞塊的分身之一。而這些特別的身分,可都要從他對家具設計單純的愛好說起,麥克雞塊買家具、寫家具、分享家具設計,因此也讓他在家具設計圈有了響噹噹的名號。

05

如白襯衫般的必備經典

祖魯部落藝術 / Sidney
  • Q1
    請您簡單10秒介紹自己。

    祖魯部落藝術負責人。經營原始部落藝術、老物件、古董的買賣,開店已有15年了。

  • Q2
    談談您喜愛這張「Navy Chair」的原因,為什麼?

    這張椅子在國外是很常被運用在生活裡的經典,就像白襯衫一樣,是非常基本又耐看的款式,優雅或粗獷的空間都能搭配。

  • Q3
    一開始將這張「Navy Chair」放在什麼地方,隨著時間有甚麼不同的用途或改變嗎?

    我用經典家具定出空間的基調,所以不會改變擺放位置。我用它來搭配古董木餐桌,跟開放式廚房的色調很協調。

  • Q4
    在您眼中,這張「椅子」在你的設定的擺放地方(如家中或辦公室),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空間、對生活有了什麼不同的變化?

    我會用經典單椅來搭配我的藝術收藏。我很喜歡古董藝術,都是老東西,經典也是歷經時間證明的,很百搭,兩者互相映襯。

  • Q5
    請分享提升自己鑑賞「椅子」的一些方法。

    多看美的事物,多旅遊,即使是在台灣也有許多好看的商業空間。但不要只是照抄,要清楚自己是什麼樣風格的人,選擇適合自己的,多看多比較。

  • Q6
    您會希望,您身邊的人一看到「椅子」,馬上就聯想到您本人嗎?為什麼呢?

    還好。不過這張Navy Chair跟我倒是有點相像。它可以搭在很優雅的空間,也可以很粗獷。我能在歐洲優雅的選品選貨,也能在部落裡過上幾天很原始的生活。

  • Q7
    請給第一次購買「椅子」的人一些建議。

    可以從Vitra開始。他們有許多經典設計,被活用在歐美的居家空間中。價格不會太高,又有自己的味道,搭配性強。

  • Q8
    還有什麼想要購入的「椅子」嗎?

    Jean Prouvé的Standard Chair,另外我自己很喜歡的則是Maarten Baas的clay furniture系列,我喜歡它的泥塑質感跟不規則。

祖魯部落藝術負責人。Sidney念純藝術出身,於美國學習油畫,原始部落藝術是他的藝術啓蒙,大學時就開始收藏古董及原始部落藝術物件,回到台灣開了自己的店,專營純藝術買賣,今年邁入第15年。因為品味獲得客戶信賴,常為客戶針對空間做藝術與家具的搭配。目前原始部落藝術部份以非洲、大洋洲、印尼爪哇等地為主,甚至博物館等級的雕塑品,也有家具買賣,並以旅遊者的選品概念,於美國紐約、歐洲各國帶回具當地特色的選物。

06

單擺就很美的Panton Chair

Retro Studio / Jacky
  • Q1
    請您簡單10秒介紹自己。

    Retro Studio負責人。不跟隨潮流,堅持自己的經營方向,目前以有品牌的經典的中世紀家具為主。

  • Q2
    談談您喜愛這張「Panton Chair」的原因,為什麼?

    線條簡單,結構一體成形,以那個年代的技術來說很不容易。我很欣賞Verner Panton,他很敢用色,那個年代沒人像他這樣大膽。

  • Q3
    一開始將這張「Panton Chair」放在什麼地方,隨著時間有甚麼不同的用途或改變嗎?

    我自己偏向收藏心態,把它作為空間角落的Deco,配上幾本書或小植栽,因為它本身線條就很美,不需要配太多其他家具或物件。

  • Q4
    在您眼中,這張「椅子」在你的設定的擺放地方(如家中或辦公室),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空間、對生活有了什麼不同的變化?

    我自己也做空間,很清楚即使是現在,想要像Verner Panton那樣大膽設計或用色也很不容易。設計上會想跟他一樣,擁有這張椅子就是個鼓勵。

  • Q5
    請分享提升自己鑑賞「椅子」的一些方法。

    許多經典設計都會被仿冒,先從網路或書籍研究,許多國外收藏家都會在網上分享,進一步釐清真假的辨別,真品一定有Logo,若低於行情價超過5000者就要注意可能是仿的。

  • Q6
    您會希望,您身邊的人一看到「椅子」,馬上就聯想到您本人嗎?為什麼呢?

    因為早期Retro Studio經營二手家具,很多人看到我會聯想到二手家具。我希望大家聯想到Jean Prouvé的椅子或Sergo Mouille的燈具。它們太經典了,線條簡單但很美,而且它們倆在世界各地都是被配在一起的,缺一不可。

  • Q7
    請給第一次購買「椅子」的人一些建議。

    先了解自己是想要收藏或使用。使用的話要清楚家裡的空間風格,從那個方向走;收藏的話一定要先研究再細選出真正想買的,不是說經典就買,你要去找到自己真的很想要的那件。

  • Q8
    還有什麼想要購入的「椅子」嗎?

    Jean Prouvé的antique作品。人總是越難得到的越想要,特別是一些已經停產的,這張要到拍賣市場上找才有可能。另外就是,Robin Day的休閒椅,它用的材質帶木頭、帶鐵,國內比較少見到。它也是中世紀年代的家具,現在仍有生產。

Retro Studio負責人。從廣告業轉行進入家具業已經12年了。從僅3坪大的生活雜貨小店起步,2007年開始轉型經營二手中世紀經典家具及北歐古董經典家具、復古家具,四年前轉向椅代理品牌,以目前仍持續生產的中世紀經典家具為主,包含法國手工燈具Serge Mouille以及Objekto。不依隨潮流,堅持店格,因為這樣才能有持續的熱情。

Jacky經常為客人規劃家具搭配,2010年時,幫一位客人規劃新咖啡店的空間,就是知名的「眼鏡咖啡」,此外,a Poet、Faramita、A8 cafe、A light、Remix Clothing等室內設計也都是出自他手。

Mojo 廖淑鳳 周君怡 & 李至偉 麥克雞塊 Sidney Jacky

欣賞單椅

01

名如其音的「好」椅

Vitra / HAL Tube 金腳好椅 / Jasper Morrison / 2010

遷就美麗的外表下,需要犧牲「坐」的感受?一點也不允許!Jasper Morrison的人體工學思維,透視不同角度的坐姿,精算出不受任何限制的完美弧度。從背到臀的各點支撐力,完整調節了一坐而下時,身體所需的安全舒適。不論側坐或正坐時,你都可以發自內心的說出一聲:「真是一張好坐的好椅!」

更多介紹

02

淺笑般微彎的溫潤櫸木

maruni / Hiroshima 廣島扶手椅 / 深澤直人 / 2008

Maruni所在地是二戰被原子彈投放的廣島,戰後百廢待舉之時,卻無損他們精益求精的木作工藝。深澤直人以減法設計,回歸木工椅的最純粹,符合人體的傾斜椅背,雙臂再搭上絲滑膩潤,輕柔包覆的扶手,體驗細節講究的職人手藝,貨真價實的深澤式「without though」作品。

更多介紹

03

承重160公斤的奇蹟信封

Flux / Flux 隨享椅 / Douwe Jacobs & Tom Schouten / 2009

誰能想到摺疊信封的奇特概念,可以套用在單椅上呢?不只擁有高度彈性力,舒適度秉持奢華等級,突破重量、移動的種種限制,隨處都能享受一張單椅的美好。只要幾秒鐘時間,就可以摺疊成舒適的座椅。摺疊起來時可簡潔俐落地收納,貼心的提把設計便於提著走動,放置在各種環境,隨時隨地提供舒適的享受。

更多介紹

04

芬蘭家中的常見風景

Artek / Chair 69 / Alvar Aalto / 1935

如果說芬蘭人家都有一張Alvar Aalto的餐椅,這可一點都不誇張。CH69餐椅最迷人之處,便是著名的L型美腳,巧妙的彎曲結構,解決了需要額外支撐的必要,提升穩固和舒適性。延伸至上加寬的椅背,呈現溫潤的弧度曲線,解放了日常對餐椅的滿足和安心舒適。北歐人常說餐桌是家人互動最頻繁的場域,相信一張好餐椅的存在,即是隱形的大功臣。

更多介紹

05

體現芬蘭現代設計的精神

Artek / Chair 66 / Alvar Aalto / 1935

芬蘭大師Alvar Aalto常說,設計要回歸「人人皆能享受,並且要無比耐久」,秉持著對萬物的熱情,堅持將每一件設計做到舒適穩固。天然、樸實、耐用,成了最重要的三大環節,踏實細琢的態度,方才造就芬蘭設計獨具重要性的今日。沒有華麗宣揚的姿態,以L型的椅腳走過近一世紀的輝煌。

更多介紹

06

翱翔國際的日本蝴蝶

Vitra / Butterfly stool 蝴蝶凳 / 柳宗理 / 1954

優雅的蝴蝶造型,卻是各大館藏的座上賓。精準完美的呈現蝴蝶翅膀的對稱之美,細膩處理每個穩固乘坐的細節,透過日本巨匠柳宗理的設計執念-一輩子的「設計手感」,能夠感覺到一股體貼的溫暖,彷彿這項產品是為個人量身訂作,一切都那麼就手。

更多介紹

07

密藏1940年美國海軍的秘密傳奇

Emeco / Navy 1006 海軍椅 / 1944

穿梭在各大電影場景的傳奇人物,不管是《駭客任務》、《機械公敵》、《蝙蝠俠:黑暗騎士》、《阿凡達》等。它的設計初心,僅是希望能設計出潛艦上承受魚雷轟炸衝時,依然能安穩堅固使用的單椅,卻意外造福了廣大設計迷與電影迷。Navy Chair的硬派性格與經典造型,細節可不馬虎,經過回收鋁材利用77道工法製成,重量僅3公斤,卻能耐用150年。

更多介紹

08

稱霸單椅界的第一美人

Vitra / Panton Chair 單椅 / Verner Panton / 1999

丹麥設計師Verner Panton最經典的一張單椅,絕非僅只是她一體成型的S曲線外型,細節上更是成就她成為家具發展史上指標的關鍵,現行量產的Panton Chair,輕巧耐重壓、抗UV且100%環保無毒;製成成本的降低,讓我們得以合理的價格入手。現在,試想翹著二郎腿坐在這張美人椅上看報紙的優雅畫面吧。

更多介紹

09

安撫日本民心的一對兔耳

maruni / SANAA 兔子椅 / 妹島和世+西沢立衛 / 2004

起源於2004年經濟危機,為了重振日本國民對生活的幸福感,舉辦nextmaruni的單椅活動。SANAA兔子椅的首次亮相,驚動了全場注目焦點,不對襯的俏皮耳朵、溫潤精緻的合成板觸感,意外廣受大家喜愛。有著建築基底、回歸人性和大自然元素,也難怪日本每戶家都會擺一張令人好心情的兔子椅!

更多介紹

10

捲入米其林風暴的高腳椅凳

mater / 高腳椅典範 / 2009

蟬聯多年世界第一的丹麥餐廳NOMA開始,將北歐人文藝術的發揚光大,讓更多人搶著感受「何謂北歐設計?」但若要用一張單椅來詮釋,mater絕對是家具界的NOMA。蘊藏深度的減法美學和純粹有機線條,堅持傳統工藝,選對森林友善的FSC的木材,最重要是落實了社會影響力,強力推動公平交易與環境保護。Mater用一張高腳椅凳,向全世界傳遞了環保精神典範。

更多介紹

11

超越身體自由的9°斜角

Vitra / Tip Ton 傾身細椅 / Barber Osgerby / 2011

坐好坐正未必最適合身體。在正襟危座的框架底下,從小要求雙腳靠龍腰桿挺直,但總會忍不住坐起兩腳椅。Vitra挑戰硬是將椅腳去一個小角,眼看似乎變成搖椅,但在精準掌握了9°斜角的關鍵,達到緩慢搖動卻安穩舒適。只為滿足心靈嗎?那可就錯了!健康研究證明9°斜角強化了全身血液循環、提升精神注意力,一傾一倒讓身體更加自在。

更多介紹

12

從未見過4.5毫米的極致輕薄

Vitra / Belleville Side Chair 美麗城單椅 / Ronan & Erwan Bouroullec / 2015

「靈活!」Bouroullec布魯克兄弟誇下海口的設計理念。從無拘束的一條線無限延伸,不斷精算著比例。更大膽將腦筋動到橡木膠合板(Plywood)上,創造了前所未見的4.5 毫米極致纖薄,延伸成完美平衡的一線成形。更成為全球最火紅咖啡品牌Blue Bottle Coffee 日本限定店的指定用椅,也難怪連奧斯卡影帝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也愛不釋手!

更多介紹

13

真椅不怕久坐,日久方知椅力

Artek / Stool E60 四腳圓凳 Hella Jongerius 特別版 / Alvar Aalto / 1934

常有人問,這張圓凳好像在哪裡看過?像Stool 60 這種歷史悠久的好設計,在網路或仿間一定很容易看到「致敬版」。我們要很認真的跟大家說明,artek的首要堅持,就是材料一定要從芬蘭當地的白樺森林中精心嚴選,挑選後的上等木材還得在戶外經過整理乾燥,等上半年才能使用,過程嚴謹毫不馬虎,椅子可不是衣服或包包過季就得換,也不該覺得壞了沒關係再買,它應該是要讓家裡的人用得舒適安全,可以用上很久很久很久…(請自己延伸下去)的好東西。

更多介紹

14

舒適坐感配上溫潤觸感

Vitra / HAL Wood 木腳好椅 / Jasper Morrison / 2010

Vitra長期致力於新材質與技術的發展,作品更是能簡單融入各種場域中。HAL好椅有著極度舒適的「好坐」功力外,椅腳的多變性也是它讓人愛不釋手。溫潤的木腳讓能椅身的色彩個性化展現,但別忘了它的設計原點,仍是希望你坐上它之後,忍不住讚嘆「好好坐!」

更多介紹

15

露天藤椅的奇想單椅

Emeco / Alfi 單椅 / Jasper Morrison / 2015

絲毫不見emeco招牌的鋁製材質,但Alfi單椅一推出時,卻著實驚豔了米蘭展。搭配使用90%以上的PP塑料,沿襲了emeco堅持的環保又耐用理念,渾圓寬大的座面提供良好的乘坐體感,椅坐底下則是紮實的梣木椅腳,莫怪設計師Jasper Morrison 自豪的表示,這是他設計的椅子中坐起來最舒服的一張單椅。

更多介紹

16

從卡通動畫中「跳」出的椅子

Magis / Sam Son 軟背休閒椅 / Konstantin Grcic / 2015

德國人以嚴謹著名,德國設計師Konstantin Grcic更是很難得會設計出這麼圓滑柔軟的座椅,原來他是想要設計出猶如卡通童趣般的休閒椅。透過Magis驚人技術,完成多種軟硬及彈性的座椅部件:紮實的圓柱椅腳,將大型條狀水管繞成扶手兼椅背,和豐富彈性的薄型椅座。童趣造型令人一眼難忘,如果將它搬去迪士尼樂園擺放也毫無違和之感。

更多介紹

17

一把從掃帚出發的浪漫單椅

Emeco / Broom chair 單椅 / Philippe Starck / 2012

鬼才設計師Philippe Starck的奇幻想像下,才有這張採用回收塑料與木屑所製成的環保單椅。針對椅背、座椅與椅腳分別進行多次不同的檢驗,取得耐重壓及耐撞擊的程度認證報告,防水堅韌,可以堆疊收納不佔空間。天然材質讓它帶著自然的生命氣息,手指滑過椅身的曲線,感受著它設計起點的浪漫氛圍。

更多介紹

18

猶如空氣般輕盈的單椅

Magis / Air chair 單椅 / Jasper Morrison / 2000

外型乍看簡樸,但Air Chiar可來頭不小。它是全世界第一張利用氣體輔助射出成型的椅子,可說是顛覆了塑料家具的歷史。特殊中空的設計結構,發揮極致性的輕薄,卻能穩固支撐乘坐的重量,更加精算了堆疊、乘坐的舒適角度。更令人喜悅的是,擁有經典豐富的來歷,價格卻十分親民,榮登為新手藏迷的第一張推薦單椅。

更多介紹
HAL Tube 金腳好椅 Hiroshima 廣島扶手椅 Flux 隨享椅 Chair 69 Chair 66 Butterfly stool 蝴蝶凳 Navy 1006 海軍椅 Panton Chair 單椅 SANAA 兔子椅 高腳椅典範 Tip Ton 傾身細椅 Belleville Side Chair 美麗城單椅 Stool E60 四腳圓凳 HAL Wood 木腳好椅 Alfi 單椅 Sam Son 軟背休閒椅 Broom chair 單椅 Air chair 單椅

一人一椅 重新認識單椅的美好生活

拜訪每個平凡生活的理想角落,一張經典單椅於無形中賦予令人回味的美好力量。輕鬆地擁有了它走進日常,帶給每個生活家們無法預期的無窮記憶和靈感。走進最貼近真實的居家空間,一同感受每一場精采故事背後,最簡單的美好幸福。

期待有更多美好的單椅故事,若您已擁有一人一椅中所介紹的任何一張單椅,歡迎您寄送合拍照片至北歐櫥窗信箱(cs@nordic.com.tw),我們將獨家寄送乙份神秘禮物給您。

【活動內容】
拍下一張您與單椅的合照,寄送至北歐櫥窗客服信箱(cs@nordic.com.tw),即可獲得乙份神秘禮物。
【注意事項】
  1. 禮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期待您的來信。
  2. 商品及活動相關問題,歡迎於上班時間來電客服專線(02)8772 - 6060 分機 9。
Shop Now
SPECIAL THANKS! 、 祖魯部落藝術、 麥克雞塊、 廖淑鳳、 周君怡&李至偉醫師 協力拍攝

北歐櫥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