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櫥窗

LIGHT UP!

只融你心的北國微光

STORY

讀 ‧ 冰塊燈之生

北國冬季敲打著冷冽又漫長的節拍,每刻日照時光都讓北歐人格外珍惜,Design House Stockholm 經典之作冰塊燈,以清澈明亮的玻璃工藝,包覆燈泡散發的暖意,冰與火之間的強烈對比,象徵著北歐人幾世紀在冰天雪地的生活中,期盼永久擁有的一道溫暖之光。

1996 年,設計師 Harri Koskinen 於赫爾辛基藝術大學就讀時,即創作出冰塊燈。他將燈具少量生產,沒想到竟在一夜之間就全數售罄。冰塊燈的魔力也吸引到了瑞典品牌 Design House Stockholm,純粹簡潔的設計讓創辦人 Anders Fardig 印象深刻,決心要投注心力、持續生產如此美好的設計。冰塊燈正式發表後,不僅一舉成為北歐設計的重要代表,MoMA 紐約現代美術館更將它名列經典作品,永久典藏。

時至今日,冰塊燈仍然透過人工澆鑄工藝製造,成形後長時間冷卻,讓厚實晶瑩的玻璃散發粼粼波光,尺寸適宜的輪廓比例,不僅是空間中最優美的擺飾品,點亮的時刻,更是營造絕佳氣氛不可或缺的經典燈具。跟隨著冰塊燈的光芒,讓蘊藏其中的微光,溫暖未來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