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櫥窗

文化觀點

在丹麥傳統餐廳內,遇見經典設計「Reading Chair 閱讀椅」

2016/08/08

圖:Onecollection Fanpage、palaegade.dk

吃飯也要坐的舒適!用餐時餐廳的菜餚固然是主角,但美好的用餐體驗來自環境的氛圍,更考驗著餐桌及座椅的舒適度。餐廳對於顧客的用心,都藏在這些小細節裡。

這是一間位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餐廳「Palægade」,餐桌擺設和燈光一致性的色調,黑白交錯的地板,走進餐廳內便能感受到,帶點復古卻充滿情調,彷彿是風情萬種的爵士音樂廳,總不免讓人回憶起過往的美好時光。

仔細端詳,整齊的切面和椅腳及椅背的完美弧度,餐桌和「Reading Chair 閱讀椅」, 帶來木頭溫和的質感,在一片高雅中帶來一片柔和,也許這也是木質家具讓人喜愛的原因,更是餐廳期望能帶給顧客的氛圍。

餐廳內使用的椅子為,「丹麥設計之父」Finn Juhl的「Reading Chair 閱讀椅」,在椅背後再延伸出一片水平橫桿,為的是讓乘坐者在再轉身或反坐時手臂能有不同的擺放位置,同時也能有不一樣的乘坐方式,儼然成為餐廳的標誌之一。

簡單的線條中又帶著巧思「Reading Chair 閱讀椅」以懸架保持椅背的間隙讓單椅看起來具有輕盈,將北歐設計愛用自然材質,其天然皮革的曲面座墊騰空架起。若從一般視角看,座墊令人有一種漂浮的錯覺,而這也是 Finn Juhl少數能夠大量生產的設計商品,成為許多藏家的入門收藏品。

綠葉和黃花,來到北歐國家總讓人直覺想到,「仲夏節」人們歡慶時戴在頭上象徵帶來好運的花冠。
夏天正是北歐國家的草莓季!因此餐廳特別推出以北國雪景為主題的草莓菜餚。

Palægade隨著季節的變化提供各式丹麥菜餚,被旅遊指南網站「VisitCopenhagen」獲選為2016哥本哈根最佳餐廳之一,若有機會到丹麥旅遊不妨前來造訪,這間供應丹麥傳統菜餚同時充滿丹麥設計風情的地方用餐,想必也能位丹麥之旅留下特別的體驗。

一進餐廳先看看椅子是不是「Reading Chair 閱讀椅」就知道有沒有跑錯店囉!

造訪Palægade餐廳地址:
Palægade 8
1261 København K
Danmark

※即刻擁有Reading Chair 閱讀椅
※認識丹麥設計之父-Finn Juhl